首页 政经 正文

政协云南安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19 16:44 中国发展网

摘要:市政协常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来自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点滴善举汇集起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刘颖报道 1月19日,政协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60067956e2017

政协安宁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耿玉立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渠道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滇中最美绿城、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耿玉立说,市政协常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来自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的点滴善举汇集起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耿玉立说,市政协常委会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压实提案责任,提升办理质效。六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线索材料202件,其中集体提案材料40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材料162件。经审查立案153件,立案率75.7%,其中,集体提案36件,占立案总数的23.5%;委员提案117件,占立案总数的76.5%;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材料49件,转为工作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及委员来信,确保来自委员的呼吁事事有关注、件件有落实。各承办部门主动作为,全部提案已办结,提案面商率、办复率、回访率、委员满意率均为100%。

耿玉立表示,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安宁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用好团结民主两大“法宝”,建诤言、求真知,谋共识、聚合力,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为安宁奋力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滇中最美绿城、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