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湖北荆门:应对疫情输入风险,严防疫情反弹

2021-01-21 16:41 中国发展网

摘要:18日下午,王贺胜一行赴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认真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等,并听取了该市卫健委及我院负责人汇报。

1月18日至19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一行赴荆门,调研荆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为该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同时也是荆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了督导组的督导检查。

18日下午,王贺胜一行赴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认真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等,并听取了该市卫健委及医院负责人汇报。

2020年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荆门市卫健系统在荆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用半个月时间遏制了新冠病毒扩散蔓延,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将病例数降至个位,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实现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清零,用三个月左右时间取得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院作为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心,承担了该市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王贺胜对荆门市及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荆门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人流物流密集,必然带来风险的增加。应对疫情输入风险,严防疫情反弹,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决定性成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要在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坚定不移堵漏洞、强弱项,用实际成效助力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廖亮  黎亚静)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