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山东乐陵: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市场物丰价稳

2021-02-04 23:04 中国发展网
山东乐陵 价格监测

摘要:早谋划、早行动。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价格监测工作,建立健全监测、上报、预警等应急快速反应机制。密切关注居民生活消费品、疫情防控有关商品的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为稳定乐陵市居民市场预期,营造平稳安定的社会舆论环境提供坚强的数据支撑。

中国发展网讯 为切实保障春节及“两会”期间居民生活消费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山东省乐陵市发改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

早谋划、早行动。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价格监测工作,建立健全监测、上报、预警等应急快速反应机制。密切关注居民生活消费品、疫情防控有关商品的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为稳定乐陵市居民市场预期,营造平稳安定的社会舆论环境提供坚强的数据支撑。

多巡视、多宣传。增加市场巡视频次,对辖区内大小商超和农贸市场进行巡视,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民生商品55个监测品种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对超市、药店负责人进行有关政策宣传,明确商品购销差价不得超过35%,要求经营者遵循相关法律规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促进经营者价格自律。

日采价、日报告。每天采集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分析监测数据,撰写监测报告,定期将监测分析上报市政府,并在“乐陵信息”、“乐陵”、“乐陵发改局”等新闻媒介公布。提前预判预警,若发现商品脱销、抢购和价格异常波动情况,第一时间向本级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山东省乐陵市发改局   卞晓珺)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