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四川金口河: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暨“三线”试划专题会

2021-03-04 18:59 中国发展网
试划专题会

摘要:金口河区“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乐山市政府派驻金口河区空间规划督导员,金口河区政府派驻乡镇规划建设督导员,金口河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区委书记张德平主持召开金口河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暨“三线”试划专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出席会议。

60409bf1d564e

会上,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岳波结合新时期新要求,对如何编好适用性强的金口河区国土空间规划提出总体思路;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城市设计所副所长胡上春对金口河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暨“三线”试划工作方案进行汇报;听取了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汇报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项目收集情况。

60409bf5aa5ae

魏端强调,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空间领域的“底线”,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是农业空间领域的“底线”,城市开发边界是城市发展的“空间上线”。此次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需要,是不断改善环境质量的关键举措,有助于增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金口河区作为山区精品小城,发展空间有限,现有城市承载功能难以满足现实发展需求,要积极抢抓此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大契机,不断优化金口河城市空间布局,助力金口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0409c074e268

张德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结合金口河实际和产业发展布局,科学谋划部署,强化协调联动,群策群力做好研究论证、资料收集等工作,最大限度争取拓展金口河未来发展空间,绘就好全区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和利用“总蓝图”,为金口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拓展工作思路,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拓展金口河发展空间,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为全市做大城市经济体量、提升城市能级贡献金口河力量。要不断优化完善,在守住农林生态保护底线的基础上,围绕“三区打造”战略,结合金口河产业发展规划,认真梳理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并积极争取省市支持,不断充实优化试划方案,确保“三线”划定更加科学、有效,经得起时间、实践检验,最大限度地把土地用好、用活。

金口河区“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乐山市政府派驻金口河区空间规划督导员,金口河区政府派驻乡镇规划建设督导员,金口河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发言。(刘敦崇 陈家财)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