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武汉大学实习基地授牌:助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

2021-04-01 09:56 中国发展网
产学研

摘要:通过各行各业共同努力,希望在新时代里可以充分发挥创新科技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支撑作用,搭建供、产、研、检平台,推动产业上下游整合,助推可降解材料产业更好发展,助力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

中国发展网讯 为解决“塑料污染”这一大难题,进一步推进可降解新材料行业发展和产品普及,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3月30日下午,无机化聚烯烃系列团体标准发布会暨武汉大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京开,会议由深圳兴旺环保代塑材料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协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作为支持单位,吸引了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政企研学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我国在加强塑料污染治理背景下代塑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市场供需、政策标准以及产品创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重点发布了《无机化聚烯烃膜材料》等三项团标,分别从原材料、测试方法和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角度进行标准定位,可有效规范企业按照标准化的方式来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促进转型升级,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间还重点介绍了无机化聚烯烃系列团体标准下的由深圳兴旺环保代塑材料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创新代塑产品——绿能粒子的优势特点。同时,活动通过“武汉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拉开了深圳兴旺环保代塑材料开发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间校企合作深度拓展的帷幕,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振我国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在绿色包装材料等多个领域开展多维度合作。通过各行各业共同努力,希望在新时代里可以充分发挥创新科技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支撑作用,搭建供、产、研、检平台,推动产业上下游整合,助推可降解材料产业更好发展,助力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

_Y3A6308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