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聚光科技旗下谱育公司在污染应急事件中为监测方案提供有效技术支持

2021-04-02 10:43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这些年来,作为国内环境监测领域领军企业的聚光科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为环保、实验室、钢铁、石化、应急安全、食品、生命科学等领域提供创新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

3月11日,聚光科技旗下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收到来自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的感谢信,对谱育科技在协助省厅开展应急响应过程中给予的协助予以感谢。

据悉,2月10日,曲靖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在日常监测中发现市内响水河水库铊(TI)浓度超标。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在接到驻曲靖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关于富源县响水河水库铊(TI)浓度异常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此过程中,谱育科技第一时间响应省厅应急请援,派出了3支应急小组,15位工程师,连同移动实验室专业水质应急监测设备跨千里连夜奔赴监测第一线,开展实验仪器调试、维护工作,并每隔一小时监测一次。期间设备运行稳定,数据准确有效,完成了3586组监测数据,为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应急监测给与大力支持。

这样的感谢信在聚光科技很是常见。这些年来,作为国内环境监测领域领军企业的聚光科技,创立19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突破我国环境监测领域的“卡脖子”技术瓶颈,打破高端分析仪器的国际垄断,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环境监测、工业过程分析、科学仪器和安全监测领域的仪器仪表。以高端分析仪器及相关耗材为核心,结合信息化和大数据平台,配合智能装备和服务,为环保、实验室、钢铁、石化、应急安全、食品、生命科学、新能源、半导体等领域提供创新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

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超过40亿元,累计研发投入超20亿。目前,公司员工6000余人,其中高技术研发团队1000余人,硕博占比约40%。拥有包括质谱、光谱、色谱、电化学、前处理等自主开发的高端技术平台30余个,主持及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地方等标准共计70余项,其中主导及参与制定IEC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33项、行业标准20项。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科技部等五部委)、“国家环境保护监测仪器工程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城镇水体污染治理工程技术应用中心”(住建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在线检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等。公司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环境与安全检测仪器分会的挂靠单位,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及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单位。

2020年,公司连续获得环境科学技术奖、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创客中国”浙江赛区一等奖、科学仪器行业领军企业等众多创新型奖项。2020年9月,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了该公司青山湖创新基地,袁家军对公司取得的科创新成果表示赞赏,要求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创新技术、应用技术研究,抢占产业科技竞争制高点,攻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发挥头部企业带头作用,协同推进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为推进创新强省,建设创新策源地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潘晓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