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市民政局“三个注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1 18:01 中国发展网 王斌
兰州市民政局

摘要:甘肃省兰州市民政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把握主线、凸显特色、紧贴实际“三个注重”为主线,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甘肃省兰州市民政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把握主线、凸显特色、紧贴实际“三个注重”为主线,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一是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兰州民政以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特别是同解决民政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局系统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全体民政干部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到了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厚植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努力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奋力书写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是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兰州民政注重整合民政行业特色,努力打造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平台。紧紧抓住兰州市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就近的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参观学习、缅怀烈士等主题党日形式,了解有关革命历史和烈士英雄壮举,引导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之基。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干部教育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组织好系列专题学习,帮助民政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三是注重紧贴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兰州民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标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主动公布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公墓信息、服务电话、乘车路线、设置指引牌、免费提供热水、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等惠民便民措施,不断加强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创新祭扫服务模式,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拓宽祭扫服务渠道,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确保全市群众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同时,适度扩大低保范围,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工作,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8%,五区由每人每月783元提高至846元,三县由每人每月589元提高至636元,农村由每人每年4428元提高至4788元;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照城乡低保标准的1.3倍相应提高,分别从不低于12215元、5757元提高至不低于13198元、6224元;农村一、二类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稳步实现“政策性”脱贫,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