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江苏: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入选“国家队”

2021-04-06 10: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为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工信部组织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分别遴选出两批次共计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近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经过7天公示,工信部开展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正式确认,全国25个集群入围。其中,江苏共有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入围,总数与广东并列第一。

据工信部官网披露,为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工信部组织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分别遴选出两批次共计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江苏入围的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分别为:无锡市物联网集群、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集群、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苏州市纳米新材料集群、徐州市工程机械集群和常州市新型碳材料集群。

据悉,工信部规划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竞赛旨在从不同行业领域内的领先者中,按照统一的评价标准,选出能承担国家使命、代表我国参与全球竞争合作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让这些企业去冲击“世界冠军”。针对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工信部将通过实施专项发展行动、支持集群内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强化政府投资基金支持等举措,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