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华南美国商会发布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广州连续3年被评最受欢迎投资城市

2021-04-07 09: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广州连续3年被受访企业列为最受欢迎的投资城市,其次是上海、深圳、北京。其他城市包括东莞、成都、珠海也开始吸引投资者的注意。

中国经济导报讯  朱威彬  记者皮泽红报道  近日,华南美国商会向外界发布《2021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及《2021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报告显示,94%的美资企业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中国被列为最佳投资目的地;没有任何受访企业表示要完全撤离中国。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因素导致2020年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影响,2020年美企在华实际再投资额仅小幅下降。中国市场巨大的增长力、政策利好以及其他国家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增加了企业在华投资或转移投资到中国的兴趣。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表示,仍对2021年扩员计划抱有信心。73%的美资企业和70%的中资企业计划于2021年在华再投资;绝大部分受访企业表示,在接下来3年里仍有在华扩张计划。

广州连续3年被受访企业列为最受欢迎的投资城市,其次是上海、深圳、北京。其他城市包括东莞、成都、珠海也开始吸引投资者的注意。2020年,中国华南地区的营商环境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但是由于运营成本和人力资源成本不断上升,缺少合格人才仍然是美企在华南地区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华南美国商会对华南地区208家受访企业进行了经济情况问卷调查,经整合分析后撰写该白皮书,在华南地区营商环境和发展趋势方面具有相当重要的参考意义。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