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陕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开创碑林招商新局面

2021-04-07 15:48 中国发展网 苟俊

摘要:这份招商“成绩单”背后,是碑林区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碑林优势”所释放的强大引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苟俊报道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基础和前提,招商引资成效最能反映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好坏。2020年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实际引进内资74.95亿元,完成比135.28%,实际利用外资12127万美元,完成比101.48%,完成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1家,完成比183.33%。这份招商“成绩单”背后,是碑林区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碑林优势”所释放的强大引力。

制度优势,加速企业落地。碑林区积极探索创新制度模式,在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主动给予政务服务中心企业营业执照、免费的全套公司印章、税务发票的“三合一套餐大礼包”,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服务优势,帮扶企业落地。在对接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上,碑林区投资合作局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2020年共组织成立17个专班服务意向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00余个。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网站、公众号、自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线连线”“屏对屏”,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推介、洽谈对接、网上签约等活动。

政策优势,聚焦企业落地。碑林区建立了19个区级领导包抓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重点任务攻坚提升小组,2个区级领导包抓的攻坚提升综合组和督查组,上下联动,整体配合,打通服务企业落地的“最后一米”。 在“碑林招商”“碑林发布”等平台发布了“致碑林投资客商朋友们的一封信”“关于驻区外商投资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等内容,坚定了客商投资的信心与决心,做到了面对疫情不放松,招商引资不断线。

区位优势,带动企业落地。走进碑林,就能立刻融入进繁华商圈,感受到城市跳动的活力。碑林区持续释放的强大引力,相继引入施坦威等国际知名品牌,带动优质企业落地。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