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国新健康:打造商业保险理赔直达服务应用场景

2021-05-14 17:36 中国发展网
国新健康

摘要:创新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完善创新产品设计,保险直赔、快赔业务及处方流转业务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公司互联网健康保障平台业务提供拓展支撑。今年4月,国新健康与杭州市卫健委签署了《商业保险理赔直达服务合作备忘录》,加强合作,精心打造商业保险理赔直达服务应用场景。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张洽棠 

5月13日下午,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新健康” 股票代码:000503.SZ)举行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说明会以电话会方式进行,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永华,董事、副总经理刘英杰,独立董事王秀丽,总会计师沈治国,董事会秘书刘新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永华代表国新健康董事会和管理层团队对各位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朋友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公司2020年在经营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公司2021年的经营战略和发展目标。

公司管理层从业务亮点、业绩表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和潜在价值,并就投资者、分析师关注的发展战略、业务发展概况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相互交流。会议吸引了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国元证券、金瑜资产等多家机构代表、媒体及个人投资者参加。

李永华在会上介绍,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新健康快速部署、制定应对措施,发挥自身优势支援抗疫、努力推进业务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探索激励机制,实现公司经营业绩逆势大幅增长。

沈治国介绍,2020年,国新健康实现营业收入207,372,157.90元,同比增长59.62%,经营性亏损明显收窄。其中,数字医保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12,852,586.08元,同比增长66.74%;数字医疗业务实现收入近4,000万元,同比增长119.45%;数字医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54,939,372.84万元,同比增长26.38%。

数字医保业务方面,公司的DRG业务覆盖范围持续扩大,陆续落地43个地区,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DIP业务快速拓展,已中标多个试点城市;同时,公司加大医保信息化市场布局和拓展力度,中标贵州、广西、山东和湖南等地项目,实现了在医保信息化领域的新突破,为未来业务拓展和巩固打下基础。数字医疗业务方面,区域医疗服务质量监管服务已从湖北扩展至佛山,为区域平台复制推广提供样板支撑。医院大数据医疗运营管控服务在全国多点开花,快速推进,医疗增收”的效果已经逐步显现。数字医药业务方面,公司持续提升在药监市场的卡位能力,巩固在药品医疗器械审批审评系统建设上的优势地位。

创新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完善创新产品设计,保险直赔、快赔业务及处方流转业务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公司互联网健康保障平台业务提供拓展支撑。今年4月,国新健康与杭州市卫健委签署了《商业保险理赔直达服务合作备忘录》,加强合作,精心打造商业保险理赔直达服务应用场景。

关于国新健康2021年的发展规划,李永华表示,国新健康将继续坚持“一体两翼、双轮驱动、数字赋能、健康生态”为核心内容的战略规划,加快布局发展,确保巩固医保业务卡位,实现医疗业务增收,强化医药业务稳定支撑,积极探索To B、To C新业务模式。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资本运作,加快组织、干部优化,加快培养核心骨干人才队伍,实施产品管理、项目管理、激励机制改革,推动公司党建、业务、经营、管理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