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徐强同志为中国经济导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17 14:01 中国发展网
党史学习

摘要:只有站在党的建设全局中,才能深刻理解和把握百年大党领导的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实践背后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担当,保持政治自觉。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郭丁源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6月16日下午,中国经济导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强同志以“从理解党史‘四新’,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为题,为中国经济导报社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 苗露/

徐强同志结合我们党成立以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建设历程,从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历史必然性、百年党史的斗争性、精神的传承性、发展的逻辑性及对报社发展的启示五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理解和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全社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创造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新篇章。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 苗露/

徐强同志指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触及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注重实际效果,把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和业绩。

徐强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提出,有着深厚的时代背景和很强的历史必然,是我们党政治成熟的深刻洞见,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党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必然逻辑。要兴党强党,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就必须实事求是地认识和把握自己,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只有站在党的建设全局中,才能深刻理解和把握百年大党领导的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实践背后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担当,保持政治自觉。

“学百年党史,开崭新局面。”徐强同志要求,进入新时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要用好我们党成立以来党的建设好的经验,努力实现报社跨越发展。一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围绕这一历史发展的根本规律,开展舆论引导、思想支持、文化保障,以及一切的工作展开,都应牢牢把握住这一原则。二是树立守正创新的方法论。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加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三是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四是树立自我革命的勇气。五是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

会议由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纪委书记焦玉良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于进同志,以及报社各处室、直属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