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津陕对口协作“十四五”时期将进一步强化

2021-07-16 10: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津陕对口协作 十四五

摘要:“十四五”时期是高质量推进津陕对口协作的重要时期,津陕两省将进一步强化合作。此次对口协作会议研究论证了津陕对口协作“十四五”规划6项重点任务。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苟俊从近日召开的津陕对口协作“十四五”规划论证会上获悉,“十四五”时期是高质量推进津陕对口协作的重要时期,津陕两省将进一步强化合作。此次对口协作会议研究论证了津陕对口协作“十四五”规划6项重点任务。

一是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提水质、强能力、促合作”的主线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要注意当前与长远结合。根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和水源区发展需要,长短结合,在不同领域开展合作;三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合作,进一步聚焦水质安全保障,持续推动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四是要注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既有协作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协作机制的开放性和互动性,鼓励水源区与受水区全面加强交流合作;五是要突出干部人才交流合作。采取互派干部人才挂职、“组团式”培养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和改进人才引进方式方法;六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和用好对口协作机制,推动结对关系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对口协作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