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安徽省推进“十四五”首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

2021-07-14 15:44 中国发展网
十四五 现代服务业

摘要:争取到2023年,试点企业创新引领能力、品牌影响力、企业效益明显提高,深度融合型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加快涌现;试点区域推进两业融合发展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两业融合的市场准入、要素配置、市场监管、统计等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助推安徽省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样板区。

中国发展网讯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推动安徽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相长、耦合共生,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及时制发通知,经各地推荐、第三方评估论证,确定16个区域、24个企业作为首批全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力争用2年左右的时间,聚焦制约“两业融合”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探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融合发展新路径,发挥多元化融合发展主体作用,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先行先试,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争取到2023年,试点企业创新引领能力、品牌影响力、企业效益明显提高,深度融合型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加快涌现;试点区域推进两业融合发展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两业融合的市场准入、要素配置、市场监管、统计等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助推安徽省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样板区。

下一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帮扶,积极利用现场会、视频会、网站及新媒体宣传等形式做好宣传推介,推动各地各部门强化试点政策保障,解决试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并适时对试点工作进行评估,支持更多区域、企业进入国家试点名单。李应松 王志锋)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