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地平线徐健:未来智能汽车竞争优势在于产业链协同创新、快速迭代

2021-09-08 10:21 中国发展网
智能汽车 协同发展 技术创新

摘要:在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发展过程中,传统链条式的产业分工方式正在向网状结构转变,未来的产业在智能汽车领域的竞争优势,将体现在协同创新、快速迭代的产业链优势上。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2021年9月3~5日,以“融合·创新·绿色”为主题的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正式举办。边缘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全球领导者地平线深度参与论坛,与产学研各界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共同洞察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推动汽车产业向上发展。

论坛期间,地平线首席生态官徐健与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交流。对于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给产业合作模式带来的变化,徐健表示,在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发展过程中,传统链条式的产业分工方式正在向网状结构转变,未来的产业在智能汽车领域的竞争优势,将体现在协同创新、快速迭代的产业链优势上。

作为智能汽车产业的底层赋能者,7月29日,地平线发布了一系列突破性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面向全场景整车智能的中央计算芯片征程®5、以征程5为基础的高性能大算力整车智能计算平台、开源安全实时操作系统TogetherOS™ 和集成全场景自动驾驶和车内外联动体验于一体的Horizon Matrix® SuperDrive整车智能解决方案,加速推动全场景整车智能计算平台时代的到来。

以“芯片+算法+工具链”的强大技术平台为基石,地平线坚定地拥抱生态,定位中国智能汽车生态的最底层,做行业的最大公约数。近期,地平线先后与禾赛科技、纽劢科技、恩智浦、哪吒汽车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建中国智能汽车繁荣生态。“每家车企或者是每个合作伙伴的需求都是有差异的,我们愿意不断探求大家的需求点,坚持走一条开放合作、全维利他、合作共赢的道路。”徐健表示。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