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恒泰艾普企业发展:成为全球多元化检测方案创变者

2021-09-14 18:03 中国发展网
多元化检测

摘要:未来,作为在石化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恒泰艾普在国家战略石油战储备略发展政策的激励下,更要借助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两个轮子推动自身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将致力于检测事业,用创新来解决检测难题,成为全球多元化检测方案的创变者。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张洽棠

近日,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2021“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简称“投融会”)在京举行,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恒泰艾普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连军受邀出席大会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专场进行路演交流,就红外图像深度分析的智能检测技术,以及恒泰艾普的落地经验及发展前景,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图片3

当前,热成像应用技术主要在以下几个层次,线路板发热定性检测、电线发热定性检测、防爆设计技术裸数据处理、电线发热定性检测等,其中内储物检测国内大约20亿市场规模,市政管网检测国内大约20亿市场规模,楼宇完整性检测国内大约6亿市场规模。并且,热成像作为工业流程的重要环节,如化工厂、炼油厂等的存储的是生命线,如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库。另外,石油存储的安全问题也是国家高度重视的问题之一:全世界1960-2003期间发生的242起储罐事故,因人员失误造成的事故高达72起(30%),其他原因包括:裂缝、泄漏及管线破裂、静电、明火等。为了确保储罐的安全以及正常运行,定期的检测非常重要。而在实际检测中,测顶部容易,测底部沉淀及分层情况难,存在进不去、看不见、摸不着的情况,虽然可以通过降低有效罐容解决,但也会带来沉淀多,可储空间少等问题。另外,沉淀形成缺氧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带来腐蚀。传统测量方法:卷尺测量法存在作业过程繁琐(储罐罐顶属于密闭空间作业Confined Space Entry,要求非常严格)、作业耗时较长(6-24小时,准备时间较长)、危险(罐顶有可燃气体,出现意外救援困难)、不准确(点状测量,不连续,主观性强)等诸多问题。

恒泰艾普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恒泰艾普的子公司,致力于解决客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种种难题,运用红外成像快速获取罐壁的温度分布,根据温度分布确定罐壁附近的油泥点位,进而反演出罐内油泥的形状分布、体积数量等信息,为运维活动提供依据。其独创的API工作流程(Acquisition + Processing + Interpretation即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解释)以及油泥分析软件(数据解释、报告)实现了内储物的非接触式量化检测,成为石油行业顶级的热成像智能解决方案。

公司的硬件主要为数据采集设备的防爆设计技术,软件/算法创新主要为基于超分辨率算法的红外图像裸数据处理技术、红外图像矫正与融合技术、不可见内储物的高精度反演技术。以上技术已经在长期的行业打磨中获得了多个发明专利,技术皆为自主、独立开发,且硬件由国内一流硬件厂家代工,具有很高的技术壁垒。技术相较于一般传统技术具备“降维”打击的能力。

当前,油气行业为中国重要的战略行业之一,其发展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三家公司均提出要响应国家号召,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全力保障油气增储上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在三大油企坚决执行增产计划的背景下,国内油气勘探与开发投资已经出现并将保持快速的增长势头。国家近年来出台多项政策,从降低行业开采和运维成本,提供补贴,提升产能等多个维度鼓励行业发展。

未来,作为在石化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恒泰艾普在国家战略石油战储备略发展政策的激励下,更要借助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两个轮子推动自身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将致力于检测事业,用创新来解决检测难题,成为全球多元化检测方案的创变者。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