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云计算资源支持开发解决方案

2021-09-30 10:55 中国发展网
亚马逊

摘要:通过该计划,亚马逊云科技以云计算资源和技术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投入2000万美元,用于支持客户驱动诊断技术的创新。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张洽棠

2021年9月29日,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一项新的全球计划,通过该计划,亚马逊云科技将在3年内通过云计算资源和技术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投入4000万美元,帮助各组织机构利用云的力量改善欠发达地区人群的健康状况。此计划将面向希望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力量的全球各地的组织和机构。

扩大欠发达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覆盖。目前,世界上约有一半人口无法获得基本医疗服务。致力于为欠发达地区提供医疗服务的项目均可加入此项计划,包括开发远程健康和远程医疗工具以惠及偏远和边缘化社区,远程患者监测,扩大医护人员服务面和影响力等。

改善与健康相关的社会决定因素:与健康相关的社会决定因素(SDoH,Social Determinants of Health)是指与人们的出生、生活、学习、工作、娱乐和信仰以及年龄等有关的社会环境因素,这些因素都将影响健康状况并有可能引发健康风险。安全的居住环境、交通、教育、营养食品的获取、清洁的空气和水等都属于此类因素。研究表明,改善这些非医疗因素是减少健康不平等的关键所在。亚马逊云科技此次推出的计划正是为了鼓励各类组织和机构利用技术手段解决这些影响健康状况的普遍性的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凡符合这一宗旨的项目均可申请加入该计划。

利用数据促进更公平更包容的医疗体系:当一个国家或者全球的平均数和健康统计报告不能代表多样化的群体时,数据差距会导致不平等。旨在解决这些差距的项目亦有资格加入该计划,这些项目可以是创建或整合数据集以扩大卫生系统的覆盖人群;打通SDoH数据,创建更强大、信息更丰富的数据集;清理现有数据集,提高种族、民族、性别、伤残等数据信息的准确度,进而促进人类健康公平。

尽管将现代技术应用于卫生系统并不是消除健康不平等的灵丹妙药,但它可以加快健康研究和创新,推动创建公平的卫生医疗服务环境,帮助人们在需要时随时随地获取可信的信息,简化供应链等。

这项新计划为不同的组织和机构提供了另一种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云计算资源和技术支持来开发解决方案的途径。2020年初,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亚马逊云科技诊断开发计划(DDI,Diagnostic Development Initiative),帮助全球各地的组织和机构充分利用云的力量加速新冠肺炎诊断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通过该计划,亚马逊云科技以云计算资源和技术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投入2000万美元,用于支持客户驱动诊断技术的创新。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