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陇南宕昌: 筑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

2021-11-03 10:26 中国发展网 刘辉 后孝贤 王斌
陇南宕昌 抗击疫情

摘要:深秋十月,宕昌最低温度已降至0℃以下,但这群逆风而行的年轻身影不畏寒冷,坚守在战疫一线,消毒消杀、站岗执勤、维持秩序、协助核酸采样……白天黑夜连轴转,用暖心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贴心服务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成为这个深秋里最温暖的一道光。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辉、后孝贤 记者王斌报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自甘肃全省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共青团陇南市宕昌县委闻声而动,立即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于防疫一线,很快他们的身影就遍布在宕昌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

深秋十月,宕昌最低温度已降至0℃以下,但这群逆风而行的年轻身影不畏寒冷,坚守在战疫一线,消毒消杀、站岗执勤、维持秩序、协助核酸采样……白天黑夜连轴转,用暖心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贴心服务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成为这个深秋里最温暖的一道光。

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培训上岗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宕昌县委、政府和团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宕昌团委迅速行动,向下属各团支部、全体团员及时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冲锋在前,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储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目前,共发动了宕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宕昌县蓝天救援队、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宕昌县义兰救援队、宕昌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宕昌县电子商务协会等6个协会以及社会志愿者200余名。在党旗的指引下,他们“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热血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切实发挥“团”战疫情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宕昌团县委运用微信群第一时间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通讯方式参与网络志愿活动,及时发布宕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为志愿者购买保险 开展无死角消杀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依法给这些战“疫”志愿者提供有力保障,解决开展防疫应急志愿服务的后顾之忧。宕昌团县委主动对接黄河财险宕昌支公司为全县疫情防控志愿者赠送传染病及意外伤害保险,为他们在一线的防控工作提供保险保障。

“如果可以,蓝天人愿意负重前行”。疫情发生以来,蓝天救援队迅速行动,以疫情为命令,根据县内疫情的防控需要,科学研判,精细分析,合理分配消杀任务,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对全县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他们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守卫宕昌的安全,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精神。

志愿者站岗执勤 负重前行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大家前后距离保持1米”“我有力气,让我来背,”在各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上都能看到义兰救援队铿锵有力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宕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哪里需要志愿者,我随叫随到”“我离得近,让我上,谁都别跟我抢”疫情防控志愿者群里争先恐后的接龙报名参加志愿服务。10月21日以来,有这么一群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做好登记,他们在战疫一线奏响了一曲曲无悔的"青春之歌",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