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甘肃武都:多维度全方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04 16:16 中国发展网 王雯 王斌
甘肃武都 疫苗接种

摘要: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陇南市武都区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层层覆盖、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雯 记者王斌报道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按照“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着力构建全区人民免疫屏障。

“请问您和家人打新冠疫苗了吗?如果还没有打,可以到两水卫生院打,如果行动不便,我们可以上门来打,现在我跟您说一下注意事项……”连日来,武都区两水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等纷纷加入疫苗接种宣传排查登记工作的行列,他们既是信息员,也是宣传员,更是服务员,入网入格入户开展宣传登记,耐心地向群众宣讲接种疫苗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在走家串户宣传动员的同时,组织干部和村医上门服务,给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宣传最新权威疫苗接种政策,“扫清”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盲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针对年迈老人、行动不便或偏远的群众提供专人接送等精细化服务,确保每一位群众安全、精准接种此外,还深入辖区内小商超、餐饮店等服务行业,动员接种并督促落实“测温+双码联查+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排查机制。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陇南市武都区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层层覆盖、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建立镇、村(居)两级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发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疫苗接种。坚持“大喇叭、村支部负责人、村医、宣传音频”共同发声,通过户外显示屏、宣传页、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加强防疫形势宣传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知识的认识。对逾期未接种的人员,工作人员逐个电话通知到人,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严格实行疫苗接种“日调度、日通报”制度,按照属地管理、群众自愿、就近接种的原则,根据全区接种服务能力、目标人群数量、冷链及硬件设施配置等情况,确定46个接种点,设置接种台115个,配备接种人员265人,截截止11月1日24时,全区共累计接种疫苗744387剂次(其中第一剂372619剂,第二剂363546剂,第三剂8222剂)。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