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江西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个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29 15:48 中国发展网 张亚静
江西宜春市 营商环境

摘要:据介绍,宜春市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宜春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市”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聚焦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局长科长走流程”,体验办事流程,大力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9 日从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与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三个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满意度。

据介绍,宜春市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宜春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市”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聚焦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局长科长走流程”,体验办事流程,大力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统一标准促全省通办。按照省人社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统一部署要求,实现企业群众办理每个“一件事”,只需“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申请”。同时,全市开通了25个“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系统自动流转、后台分头办理”,115项高频事项不仅实现全省通办,而且实现了一门办、一窗办。  

是服务下沉家门口办。将高频事项的收件受理权限前移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基层平台,同时,推出“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通过“高德地图”网页端和手机客户端搜索关键词“人社服务”,群众即可选择就近的人社服务网点办理业务。此外,还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全程代办和“上门办”。截至12月20日,全市共建基层平台2972个、公共服务窗口371个,一体化系统办件累计达18.5万余件,基层平台办件量全省第一。

三是指尖服务随时办。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人社服务智能化水平。通过推广使用“江西人社”手机APP、江西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大厅、“赣服通”人社专区等网上平台,为群众提供掌上服务;通过12333热线电话,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同时,在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开通社保卡自助服务区。人社政务服务全域网络基本建成。(张亚静)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