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劲仔小鱼小零食闯出大市场

2022-01-19 18:02 中国发展网
品质安全 湖南 中国休闲零食行业

摘要:在陆续通过行业高度认可的食品相关体系认证的同时,劲仔食品生产标准、产品品质均与国际同频。尤其是在推进食品工业化和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劲仔食品不断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通过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生产效率强化产品品质管控。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在北京召开上,这款名为劲仔小鱼的卤味零食,引起了众多参会代表的关注。

小零食闯出大市场

劲仔食品因坚持精选优质地标卤料、国际化标准生产,荣获“2020-2021食品安全诚信单位”。

image002

劲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2021食品安全诚信单位”

劲仔董事长周劲松专注传统卤味技艺与现代工艺融合,带领劲仔小鱼实现全球热销60亿包,出口26国,荣获“先进管理者”称号。

image004

注重产品风味特色的劲仔,在创新工艺、布局产业链的过程中,一直以国际化标准强化品质战略。早在2020年,劲仔食品就顺利取得对欧盟注册资格,成为湖南首家对欧盟注册的鱼类零食企业。其中,劲仔深海小鱼生产基地通过BRCGS(食品安全全球标准)、IFS(国际食品标准)两大国际食品标准认证,成为A股上市休闲食品公司中为数不多获得双欧标准认证的企业。

在陆续通过行业高度认可的食品相关体系认证的同时,劲仔食品生产标准、产品品质均与国际同频。尤其是在推进食品工业化和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劲仔食品不断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通过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生产效率强化产品品质管控。目前,劲仔食品拥有岳阳、平江两大智能化生产基地,智能化水平领跑行业,在食品工业现代化转型升级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精选地标卤料,传承百年卤味

劲仔小鱼源于湖南经典美食“火焙鱼”。经过30年的积累,在多年的探索中,劲仔也在产品研发、智能制造、渠道深耕、品牌运营等方面形成优势和壁垒。劲仔小鱼将原材料河鱼、湖鱼升级为全球精选的深海小鱼,辅料使用具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金乡辣椒”等精选卤料,提升了口感和营养价值,符合健康化发展趋势。经过多年技术研发,开发出独有的秘方卤制工艺,加之现代化工艺,兼顾风味和口味,确保味道经典、地道。

image006

劲仔深海小鱼

劲仔坚持创新发展,与江南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产学研探索,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与技术,现拥有风味小鱼加工技术、风味豆干加工技术、专用风味调味卤制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约25项。

去年11月, 由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新浪网、新湖南、红网、华声在线等十多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曾实地探访劲仔的生产车间。为了保障食品质量,劲仔还设立专门的质量控制部门,建立了从原材料采购、生产、检验到成品出库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标准与要求,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全面监控,最大限度的把控产品质量安全。

除了在硬件与制度上强化品质战略之外,劲仔食品还通过强化人才战略、倡导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值得一提的是,劲仔食品子公司平江劲仔一车间自动包装机班今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这是继公司获评“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称号之后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