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海南GDP两年平均增速全国第一

2022-01-24 13:47 中国发展网 罗津、王心武

摘要:未来,海南将通过“比学赶超”的活动,继续激发市县和园区的动力,来适度超前的谋划基础设施的项目,围绕海澄文一体化、大三亚以及儋洋一体化,推动区域化的发展,让项目能够聚集在园区里面。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罗津 记者 王心武)1月21日,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冯飞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GDP的增速是11.2%,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是10.2%,CPI增速是0.3%,GDP两年平均增速排在全国的第一,CPI是全国倒数第三。

“数据受到与会者和广大市民关注,多项经济指标都是创历史位于全国前列,这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苦干实干奋斗出来的结果,也坚定了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在1月23日的“厅局长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中,海南省发改委主任顾刚告诉记者,其中数据背后也隐藏了我们在提质增效方面的努力,“3+1”的产业体系贡献率在70%以上,体现了海南更高质量的追求。

据了解,2021年,海南坚持以项目为王,通过“比学赶超”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更多的大项目能够精准地落地,园区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所以实现较快的增长。顾刚介绍:“今年,海南的投资增长目标定在8%左右,这个既是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稳中求进的要求,也是结合我们省里当前的实际,进一步的夯实基础,要加快我们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摆脱房地产依赖的情况下,如何把3+1的产业体系更好地发展起来,这既是重大的挑战也是考验,我们充满信心。”

未来,海南将通过“比学赶超”的活动,继续激发市县和园区的动力,来适度超前的谋划基础设施的项目,围绕海澄文一体化、大三亚以及儋洋一体化,推动区域化的发展,让项目能够聚集在园区里面。顾刚说:“尤其是在2021年,我们看到11个重点园区,营业收入第一次突破了万亿元的大关。这11个园区占了全省2%不到的土地,实现了海南省四成以上的税收,这样的要素保障聚集在园区,将推动园区的项目在2022更好地聚集,更快速地发展。接下来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之上,将加速要素保障,加快产业向园区聚集,加快项目的转型升级,围绕3+1的产业体系,实现今年较快地增长。”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