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工信部将通过“一纵一横”来推动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强链补链稳链

2022-01-25 10:06 中国发展网

摘要:据徐晓兰介绍,前一阶段,工信部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上的情况进行了梳理。

中国发展网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24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推动“一纵一横”强链补链固链稳链。

据徐晓兰介绍,前一阶段,工信部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上的情况进行了梳理。

“如果把一条产业链打开来看,能发现无数的中小企业在做支撑,中国的产业链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很大程度上也归因于中国中小企业在产业布局上之深、之广”,徐晓兰说,中小企业是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

目前工信部梳理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产业图谱,并推动融入行业龙头企业供应链创新链,20多个省份也开展了补链强链等相关工作,在推动产业链协作配套、加强企业对接方面探索形成一些很好的经验做法。

徐晓兰说,下一步,工信部将通过“一纵一横”来推动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强链补链稳链。“一纵”指聚焦产业链,开展中小企业强链补链稳链行动。通过部省联动,实施中小企业强链补链稳链行动,推出一系列政策支持,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大企业向中小企业开放市场、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融通创新共铸产业韧性,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撑。

“一横”是加强对服务业中小企业的分类指导,即会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动出台更多面向服务业中小企业的普惠性支持政策,助力稳定服务业产业链供应链。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