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让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再创新业绩 建功新时代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设立的天津脱贫攻坚记忆展示室投入使用

2022-01-25 13:41 中国发展网 王敏赵凯华
天津市 脱贫攻坚

摘要:——“天津担当”展示了党中央交给天津助力脱贫攻坚任务所涉及的区域及其区位区划情况。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王敏 记者赵凯华报道 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主动担当、尽锐出战,圆满完成了党中央交给的扶贫支援政治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天津智慧、天津力量。为真实记录那段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攻坚历史,全面展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市合作交流办设立了天津脱贫攻坚记忆展示室,并已于日前投入使用。

展示室分为5个部分即:

——“天津担当”展示了党中央交给天津助力脱贫攻坚任务所涉及的区域及其区位区划情况。

——“天津作为”从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投入、产业帮扶、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6个方面,展示了全市始终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总体思路,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帮助50个结对帮扶贫困县顺利脱贫摘帽,帮助335.6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摘帽的情况。

 

——“天津贡献”横向展示了对甘肃、承德、和田、昌都、黄南、陕西、万州、长春等8个对口地区的帮扶成果和显著成效。

——“天津骄傲”突出展示了协作支援工作中涌现出的23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8个先进集体和156名天津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94个先进集体。

——“天津新征程”揭开了天津市接续助力各受援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据介绍,脱贫攻坚记忆展示室不仅是天津市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成果的展示场所,也将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奋进新征程的加油馆,还将建成集学习交流、宣传教育、干部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图片:由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刘靖提供)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