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侯说巴菲特》新书发布会召开,众多首席经济学家纵论如何学习巴菲特投资理念

2022-04-20 17:04 中国发展网
投资 巴菲特 价值实现

摘要:本书不仅阐述了巴菲特“投资八步法”,并且还讲述了巴菲特勤俭持家,乐善好施的人生观、价值观。价值投资的目的不是要多赚钱,而是要过一个有价值的人生。

中国发展讯  记者杨虹报道  日前,由中译出版社、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元宇宙三十人论坛联合主办的《侯说巴菲特》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侯说巴菲特》作者侯跃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本书的价值。一是本书追溯了巴菲特投资策略的理论渊源;二是本书在经济学、金融学的大背景下解读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三是本书把巴菲特投资原则进行了科学系统的解析;四是本书从价值观层面深度理解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五是本书从“跨文化”视角,利用中华本土概念,助推读者透彻理解巴菲特的理念。

国务院原参事夏斌在做主旨发言时表示,在分析当下投资、实业发展时需要考虑两个方面;一是要重视经济政策的研究,二是要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宏观事件对当下投资做出判断。

中译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乔卫兵结合《侯说巴菲特》认为,本书从是从历史出发,全方位、全视角地解读了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形式,构建了独特的解读巴菲特哲学的体系。本书不仅体现了作者深厚的经济学、金融学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论素养,更是其投资实践成功的具体体现。作者开创性地将投资哲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做到本地化、中国化。同时他提到,投资是一种心的修行,是知行合一的人生写照。

中国建设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曾俭华认为,读史可以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或者哲学使人深刻。他希望《侯说巴菲特》的读者通过学习也能像巴菲特一样在投资方面获得成功,同时能够像巴菲特一样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刘煜辉认为,投资就是知行合一,投资就是心的修行。巴菲特一生的投资哲学、投资思想,是中国文化、中国哲学的体现。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锋在讲到《侯说巴菲特》时认为,本书不仅阐述了巴菲特“投资八步法”,并且还讲述了巴菲特勤俭持家,乐善好施的人生观、价值观。价值投资的目的不是要多赚钱,而是要过一个有价值的人生。

在会议上,原国务院参事夏斌、中译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乔卫兵、中国建设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曾俭华、《侯说巴菲特》作者、著名投资人侯跃,《侯说巴菲特》作者卢克宇博士、盘古智库学术委员、易股天下董事长易欢欢共同为新书揭幕。

《侯说巴菲特》新闻稿-通稿(短)1181

圆桌论坛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学术秘书长钱学宁主持,期间钱学宁与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鹏扬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陈洪斌、叶檀财经创始人叶檀、国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熊园、投资家网创始人兼CEO蒋东文等嘉宾就宏观政经局势分析与前瞻、巴菲特理念的中国资本市场实践有效性、下一步中国资本市场配置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侯说巴菲特》新闻稿-通稿(短)1338

《侯说巴菲特》由中译出版社在2022年4月出版。此书从巴菲特的生平,到巴菲特的公司系统与管理方式、投资原则与决策方式并分析股神与其他投资方法的异同点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此外,《侯说巴菲特》中还介绍了巴菲特的人生领悟和布道历程。《侯说巴菲特》的出版将帮助更多读者了解巴菲特投资思路。

《侯说巴菲特》新闻稿-通稿(短)1482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