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辽宁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686.5%

2022-04-28 14: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实际利用外资

摘要:从地域分布看,“一圈”“一带”成为辽宁省吸引外资的“强磁场”。前3个月,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实际利用外资增速达到1361.4%;辽宁沿海经济带实际利用外资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本报讯  记者汪险峰报道  近日,辽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辽宁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加快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举措,积极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问题,全力促进外资项目早落地、资金早到位,稳外资工作迎来首季“开门红”。今年前3个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40.7亿美元,同比增长686.5%,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从地域分布看,“一圈”“一带”成为辽宁省吸引外资的“强磁场”。前3个月,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实际利用外资增速达到1361.4%;辽宁沿海经济带实际利用外资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辽宁省围绕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聚焦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精准招商。前3个月,全省第二产业实际利用外资38.2亿美元,同比增长1143.8%,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93.9%。

辽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省内各地将把如何提升成本竞争力列为工作重点,在税费负担、劳动力成本、土地价格、能源成本、物流成本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吸引外资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