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广州社科院专题研讨营商环境创新

2022-05-24 16: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在致辞中说,2018年至今,广州营商环境改革跑出了“加速度”,打造营商环境改革“广州样本”。

本报讯  记者皮泽红报道  近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举办“广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现状与展望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2022年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组织举办的系列宣传研讨的第一场重要活动,主要围绕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体系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梳理总结近年来广州营商环境改革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营商环境未来改革发展趋势进行展望,重点突出广州营商环境5.0改革的宣传研讨,倾听并反映市场主体和行业领域在疫情反复背景下的政策诉求,助力有关主管部门精准施策,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和社会公众满意度。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在致辞中说,2018年至今,广州营商环境改革跑出了“加速度”,打造营商环境改革“广州样本”。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生存发展培育了肥沃土壤,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是营商环境评价排名“高”;二是营商环境改革政策迭代“快”;三是营商环境改革创新举措“优”;四是营商环境改革区域创新“特”。他表示,广州已经明确的营商环境5.0改革聚焦国务院提出的改革要求,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城市,营商环境国际竞争力跃居全球前列,成为全球资源要素配置中心,以及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打造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策源地”和“试验田”。(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