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聚焦 “科技赋能未来 创新引领发展”

2022-08-01 15:58 中国发展网
贸促会 科技 可持续发展

摘要:贸促会将积极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功能作用,与各国科技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打造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促进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为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7月29日,由中国贸促会会同国内外有关机构共同举办的以“科技赋能未来 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的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在中国贸促会举行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受到各方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向大会发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加纳副总统马哈茂杜·巴武米亚、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格尔德·穆勒等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

冯耀祥表示,李克强总理的贺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世界各国加强科技开放合作的重要意义,号召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增进各国人民福祉,传递了中国扩大科技开放合作的步伐越迈越大的立场和信心,让我们深受鼓舞。

会上,中外政府科技部门负责人、全球科技领域学术界和产业界代表、驻华使节等近40位中外嘉宾,其中包括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两院院士,围绕未来科技与智能制造、未来科技与数字健康、未来科技与青少年科技教育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研讨,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报告《仿生界面科学未来技术战略发展布局》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中国科技创新图谱》,成果十分丰硕。

冯耀祥表示,下一步,中国贸促会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贺信精神,积极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功能作用,与各国科技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打造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促进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为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