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海南定安:力争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2-08-05 16:52 中国发展网 陈文杰

摘要:冯云飞要求,要抓紧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聚焦经济提速提质增效,深入开展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促各项既定目标顺利完成。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8月3日,海南定安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力实现全县年初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退出现职的省管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按季抓、月跟踪”进展情况,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就业和保就业等指标或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各副县长对分管领域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或短板逐一进行了分析和工作部署。

刘峰松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切实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把握形势,充分考虑可能存在的变数和变量,重视问题,补齐短板,以超常规的手段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力争各项指标数据实现大提升。要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紧盯年度发展目标、高质量发展指标、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平安定安建设等重点任务,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镇域经济发展的各要素保障,进一步摸清现有资源底数,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贴心服务,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峰松指出,4家平台公司要充分发挥作用,树立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理念和意识,明晰定位找准发展路径,做好项目谋划,不断将平台公司做大做强,更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要全面盘活用好各类存量资金,减少闲置浪费,为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加强重大项目和政策研究储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两办”要建立良性运转机制,加大对经济工作的督查力度,强化对重点项目、重要工作部署、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和各项考核评价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冯云飞要求,要抓紧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聚焦经济提速提质增效,深入开展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促各项既定目标顺利完成。

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盯目标任务抓经济,二是全力提升产业发展,三是抓紧抓实有效投资,四是积极促进消费回暖,五是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六是力保财政稳健运转,七是全面加强风险防控。

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群团组织、县直属企事业单位、省驻县单位、有关金融机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陈文杰)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