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国贸促会:为国内企业提供207个国家(地区)3亿多家企业基本信息和定性评分

2022-11-29 17:43 中国发展网
营商环境

摘要:通过与国际知名数据公司合作,为国内企业提供207个国家(地区)3亿多家企业基本信息和定性评分。同时,我们为企业提供海外知识产权、国别营商环境指南、国外市场风险评估等支持和帮助,努力打造企业出海“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国发展网讯  2022年11月29日,中国贸促会举行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表示,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国民经济循环高效畅通、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中国贸促会不断探索创新,于2019年推出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积极展示和推介信用良好的优质企业,对接境内外企业需求,为企业对外经贸合作提供助力。

一是多形式推介守信企业。通过标准化的指标体系,为国内企业开展信用“体检”,出具基础信用认证证书或贸促会推荐认证证书。在网上设立专栏,集中展示获证企业的核心产品、资质信息、获奖情况和成功案例。面向境内外企业发布和推送第一手贸易信息,帮助企业展示良好形象,增强海外信誉度,增加获客渠道,提高订单成交率。

二是多渠道开展信用互认。积极探索与其他国家贸促机构进行信用互认,助力企业解决国际国内市场信息不对称、信息甄别渠道较少等问题。目前,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已与斯里兰卡工商会联合会、蒙古国工商会等9家境外商协会建立信用互认机制,开展查询合作,相互推介企业,共享贸易商机。

三是多举措丰富信用服务。通过与国际知名数据公司合作,为国内企业提供207个国家(地区)3亿多家企业基本信息和定性评分。同时,我们为企业提供海外知识产权、国别营商环境指南、国外市场风险评估等支持和帮助,努力打造企业出海“一站式”服务平台。

孙晓介绍,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荣获国际贸易中心世界贸促机构奖亚军,并被评价为“与中国境外买方、第三方建立信任的有效、创新途径”,正逐步成为外贸企业打开国际市场的助推器。例如,深圳某生物电子公司依托中国贸促会信用认证证书,在国际竞标中获得加分,成功中标南美某招投标项目;广东某科技公司通过信用认证,充分展现自身可靠的业务运营能力,获得中东客商的信任并顺利签署800万元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