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围绕“六个高陵” 积极承接西安北跨发展

2023-02-07 11:33 中国发展网
营商环境

摘要:参加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数达到24个,总投资19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4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及研发平台项目5个、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9个、生态环保项目2个、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8个。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苟俊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西安北跨全面启动、实质性推进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陵实践破题之年。为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围绕“六个高陵”奋斗目标,积极承接西安北跨发展,推动全年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日上午,高陵区委、区政府召开高陵区全面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动员部署大会传达了陕西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高陵区 2023 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推进方案》进行说明,各牵头区级领导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表态发言。高陵区委书记张水利讲话指出,要以“敢想敢干、敢抓敢管、敢闯敢试、敢作敢为”八个“敢”字,倾力贯彻落实陕西省委“三个年”活动和西安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敢想敢干,坚定承接北跨、奋力而为的必胜信心;二是坚持敢抓敢管,扬起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争先势头;三是坚持敢闯敢试,树牢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四是坚持敢作敢为,强化知责担责、知难克难的工作作风。并要求,要承接“北跨”、奋力而为,以实干实绩开创高陵更加美好的未来。

集中开工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高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斌通报2023年高陵区项目总体情况以及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泾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住建局、区棚改服务中心、区城发公司等部门分别在瑞利智能产业科技园项目、西安新思维重型汽车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汽车零部件加工项目、西高路改造提升项目、高陵区疾控中心及医疗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市区联合储备(一期)耿镇街道马北村更新项目5个分会场汇报项目有关情况。区委书记张水利宣布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

高陵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效能理念,充分发挥全区资源优势,以推进高质量项目为重点,谋划实施27个市级重点项目(续建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10个,前期项目8个),总投资达502亿元,年计划投资102.7亿元,较上年度提高17%,预计拉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

参加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数达到24个,总投资19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4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及研发平台项目5个、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9个、生态环保项目2个、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8个。下一步,各项目将抓紧实施、加快推进,为全年项目建设任务开出好彩头、赢得满堂彩,为全区全面落实“北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