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湖南部署安排2023年价格重点工作

2023-03-27 17:51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一是加强价格调控着力稳物价,扎实做好价格监测预警,狠抓稻谷、猪肉、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组织实施好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兜牢民生底线。二是深化价格改革着力提效率,持续深化电力、天然气、水资源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三是创新价格监管方法着力优环境,持续加强教育、养老、殡葬、旅游、城镇污水处理等公用事业领域价格监管,加强涉企收费长效监管。四是优化提升价格服务水平着力强基础,加强系统建设,扎实做好成本调查监审、价格监测、价格认证和新闻宣传等工作,全面提升价格工作水平,推动价格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

中国发展网讯  据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全国价格工作会议及全省发展改革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价格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价格重点工作,3月23日上午,全省价格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崇斌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口相关处室全体干部,各市(州)、县(区)发展改革委(局)分管领导,市、县价格口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视频参会。长沙市、湘潭市、衡阳市、常德市、永兴县发展改革委(局)分别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价格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持续深化水、电、气等能源领域价格改革,健全完善公共服务领域价格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夯实价格法治、成本调查监审、价格认定等基础工作,为实现全省物价平稳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崇斌强调,全省各级价格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价格工作新要求,按照全国价格工作、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稳物价、稳增长和稳就业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价格调控着力稳物价,扎实做好价格监测预警,狠抓稻谷、猪肉、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组织实施好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兜牢民生底线。二是深化价格改革着力提效率,持续深化电力、天然气、水资源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三是创新价格监管方法着力优环境,持续加强教育、养老、殡葬、旅游、城镇污水处理等公用事业领域价格监管,加强涉企收费长效监管。四是优化提升价格服务水平着力强基础,加强系统建设,扎实做好成本调查监审、价格监测、价格认证和新闻宣传等工作,全面提升价格工作水平,推动价格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