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携手共发展,一起向未来”

2023-05-19 17:52 中国发展网
能源 绿色经济 一带一路

摘要:将围绕能源全产业链合作、绿色经济、区域互联互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热点焦点议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在广泛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推动具体项目合作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中国-中亚峰会新闻中心举行首场吹风会,中国贸促会联络部二级巡视员杨晓军与会介绍,中国贸促会将于5月19日下午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市国际会展中心共同主办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据介绍,本次会议以“携手共发展,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设置开幕式、启动仪式、议题研讨等环节,此次会议列为中国—中亚峰会的配套活动,充分体现出各方对工商界在推动中国—中亚经贸合作中作用的积极认可。参会的中外企业来自能源、建筑、物流、食品、信息通信等行业,基本实现了参会代表在中国—中亚经贸合作重点热点领域的全覆盖。会议坚持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充分考虑到中外参会企业对接交流的迫切愿望和热切期待,除开幕式和启动仪式外,还专门设置了议题研讨环节,嘉宾将围绕能源全产业链合作、绿色经济、区域互联互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热点焦点议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在广泛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推动具体项目合作。

杨晓军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贸促会与哈、吉、塔、土、乌等中亚国家商协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保驾护航。“可以说,中国—中亚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中国与中亚五国工商界的持续参与,工商界是中国—中亚经贸合作的重要建设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此次,中国贸促会与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吉尔吉斯斯坦工商会、塔吉克斯坦工商会、土库曼斯坦工商会、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中国—中亚机制框架下的工商届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的成立,为中国与中亚五国工商界在多双边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全新的高质量平台,提供了机制化保障。(杨文)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