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2023-05-22 10:23 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意见》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成覆盖全体老年人、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意见》指出,基本养老服务在实现老有所养中发挥重要基础性作用,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任务。

《意见》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成覆盖全体老年人、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意见》明确,基本养老服务是指由国家直接提供或者通过一定方式支持相关主体向老年人提供的,旨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必需的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服务,包括物质帮助、照护服务、关爱服务等内容。基本养老服务的对象、内容、标准等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动态调整,“十四五”时期重点聚焦老年人面临家庭和个人难以应对的失能、残疾、无人照顾等困难时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