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贸促会:在华外企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满意,近七成受访企业优先选择我国代理机构

2023-05-30 17:36 中国发展网
贸促会 知识产权保护 在华外企

摘要:调研发现,96.2%的受访企业对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表示满意;82.74%的受访企业肯定中国在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67.86%的受访企业优先选择中国的代理机构。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日前,中国贸促会举行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据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王琳洁介绍,近期,中国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围绕当前外资企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168家在华外资企业和9家外国商协会。调研发现,96.2%的受访企业对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表示满意;82.74%的受访企业肯定中国在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67.86%的受访企业优先选择中国的代理机构。

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据介绍,受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涉及的技术领域集中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医药、生物、农业等产业。过去十年,中国贸促会所属机构累计代理专利和商标案件60多万件,其中为包括美资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在华申请发明专利和商标35万件,中国贸促会所开展的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受到外资企业广泛认可。去年底,中国贸促会推出《2022年全球知识产权保护指数报告》,填补了全球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缺少综合性指数型报告的空白,并定期发布月度观察报告,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参考。作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重要开拓者和推进者,以及国际知识产权规则制定的重要参与者,中国贸促会愿继续为广大外资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继续代表中国工商界参与国际知识产权规则制定,并与全球工商界共同努力推动各国政府不断改善市场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