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助推北粮南运 全国公益性饲料粮专场交易会在长春举行

2020-01-07 17:05 中国新闻网
秋粮收购

摘要:卢景波表示,当前正值秋粮收购高峰,收购总体平稳有序,春节前农民售粮进度有望进一步加快,这将为搞好北粮南运提供更加充足的粮源保障。

中新网长春1月7日电 (记者 李彦国)全国公益性饲料粮专场交易会7日在吉林长春举行,共有全国23个省份的近300家企业参会。交易会上,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开设了挂牌交易和协商交易两个饲料粮交易专场,各类会员企业均可通过专场进行采购和销售。

此次专场交易会为期两天,得到了产销区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东北产区积极组织协调、落实优质粮源,南方销区深入一线调研、摸清市场需求,为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化对接创造有利条件。

记者了解到,这次专场交易会得到了种粮大户、饲料养殖企业、贸易经营企业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自1月2日国家粮食交易平台开放协商交易后,达成了一大批合作意向。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介绍,这次专场交易会得到了国家铁路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鼎力相助,将在运力保障、信贷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为搞好北粮南运提供有力支撑。

卢景波表示,当前正值秋粮收购高峰,收购总体平稳有序,春节前农民售粮进度有望进一步加快,这将为搞好北粮南运提供更加充足的粮源保障。

在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市场行情的带动下,全国生猪生产形势全面向好,饲料粮需求也将逐步回升。

卢景波强调,各地粮食主管部门要抓住今年秋粮丰收的有利条件,用好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体系,充分发挥专场交易会的引领带动效应,促进销区与产区精准对接,既有效满足南方饲料养殖企业的用粮需求,为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提供支持,又积极推动主产区粮食向主销区顺畅流通,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

据初步统计,本次交易会共组织粮源2045万吨,最终成交858.5万吨,成交金额153亿元。(完)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助推北粮南运 全国公益性饲料粮专场交易会在长春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