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2019年交机量远低于空客 波音失最大飞机制造商头衔

2020-01-16 16:01 中国新闻网
波音

摘要:据报道,这是波音与空客竞争45年来的最大挫败,这项数据凸显737 Max危机的严重性,该型客机发生两次空难导致346人丧生后,全球监管机构2019年3月对该机型发出禁飞令,并要求波音停止交机。

中新网1月16日电 近日,美国波音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受737 Max停飞拖累,该公司2019年仅交机380架,逊于竞争对手空客的863架,将“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头衔拱手相让。

据报道,这是波音与空客竞争45年来的最大挫败,这项数据凸显737 Max危机的严重性,该型客机发生两次空难导致346人丧生后,全球监管机构2019年3月对该机型发出禁飞令,并要求波音停止交机。

空客因此受惠,自2011年以来首次交机量超越波音,也是1974年以来的第10次。

另据报道,发生事故的狮航在2017年时曾向波音建议,让机组成员透过737 MAX专属模拟机训练,但波音称无此必要,最终狮航接受了这个建议。波音内部通信纪录甚至显示,波音员工在谈及此事时竟以“愚蠢”、“白痴”等措词讥评狮航的建议。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2019年交机量远低于空客 波音失最大飞机制造商头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