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一线医师的心声:我认不出你是谁 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2020-02-05 16:41 中国发展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摘要: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上至党中央,下至每一个普通百姓,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1月18日对我来说终身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击了我的家园。疫情出现后,作为一名在疫区最严重的金银潭医院进修的我,每日忐忑不安,多次跟科室联系询问家乡的疫情进展。得知家乡出现的病例后,我毅然决定从进修单位返回到我的医院支援。从那天起我就进入到我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发热门诊、隔离病房。

截屏2020-02-05下午3.23.22

对于一个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真的没有心情去关注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更多关注的是疫情信息。这些天下来,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忙和累。两个星期的封闭工作,将我们与外界及家人分开。在隔离病房里,虽然我们穿着一层一层的隔离衣,防护服进入到隔离病房,完全认不出对方是谁,但我们知道我们是为了谁;虽然只剩下一双被哈汽模糊护目镜后的眼睛,但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井然有序的接诊病人,向病人表达着关心、问候与鼓励。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一通通电话却将我们亲密地连接在一起,父母与爱人的嘱托、女儿的呼唤,使我觉得生活如此美好,生命如此美丽。外面风光无限,但我们却无暇欣赏,留下的却是病人床前的脚步。内心描述写到这里,我自己都有点想哭,其实我的内心明明是恐惧的、脆弱的,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怕影响到团队的情绪。但我知道,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场战斗,我们必须取得这场战斗的胜利。

截屏2020-02-05下午3.23.17

在这次疫情的初期,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来到科室进行督导,全体医护人员在科主任周逸、护士长郝厚银(怀孕7个月)的带领下迅速制定一系列的防控措施与流程。我们从首个疑似病人到后来的几十个病人,从一病区患者收满后到二病区的改造,我们只用了48小时,以最快速度及时收治病人,同时迎来我院其他科室及院外的第一批医护志愿者的援助,经过紧急培训后,及时到岗增援。神经内科王昭闻主任、呼吸内科罗田应主任以及护士长丁秀娟、肖潇、汪曲兴等科室带头人自愿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间,多日奋斗在防疫第一线,树牢疫情防护屏障。在医疗过程中,科主任及医疗专家组对每个病人的病例都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个体化方案。

我们温暖这座城,你们温暖着我们。记得那天在查房过程中,一位75岁的老奶奶在我询问完病情后用了像妈妈样的声音嘱咐我,“医生,你介也要注意身体啊”,听到这些,我的内心感到了一丝丝触动,老奶奶没有顾及自身健康和疾病带来的恐惧还在默默地关心着我们医务人员,这一句问候让我忘记了病毒传染性带来的恐慌,极大的鼓舞了我对抗新型肺炎的信心,更让我坚信胜利就是属于我们的。

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进入过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必须进行隔离观察。实在是饿了,就吃一桶泡面;渴了,就吃一口橘子;累了,轮流在座位上、板凳椅上打个盹。一天复一天,来支援的同志们也没有一个临阵逃脱,没有一个有丝毫的怨言。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在这一场战争中,冲在最前的战士,必定是我们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孙思邈说过,凡大医治病,必当无欲无求,誓愿普救含灵之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而我们正是这样的一群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的钢铁战士。

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上至党中央,下至每一个普通百姓,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我们共同的心声。麻城市人民医院全院抗疫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我做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生,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看到我的战友们无所畏惧,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和重担,但我相信我们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

击战,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协力、共渡难关。(鲍登)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