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未来三天,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多降雪天气

2020-02-18 11:37 中国发展网
降雪

摘要:受高原槽影响,未来三天,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多降雪天气,以小到中雪为主,局地大雪。

中国发展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多降雪天气,18日至19日,新疆北部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雪过程,其中,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17日,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及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雪,青海玉树、四川甘孜、西藏林芝局地中雪。

受高原槽影响,未来三天,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多降雪天气,以小到中雪为主,局地大雪。

另外,18日至19日,新疆北部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雪过程,其中,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受冷空气影响,18日白天至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南海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另外,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东海西南部海域、南海西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北部湾部分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中央气象台2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及伊犁河谷、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东部、贵州西部、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新疆东部、青海西部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1)。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8日08时-19日08时)

2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西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云南中东部、贵州中西部、广西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西部、甘肃、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等地有扬沙和浮尘天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9日08时-20日08时)

2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甘肃河西、山西中北部、吉林北部、辽宁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大部、黄淮南部、广西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0日08时-21日08时)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