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雷锋”精神在秧田里闪光

2020-03-07 14:02 中国发展网
学雷锋

中国发展网 3月是学雷锋月。受疫情影响,无法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国网新余市渝水区供电公司灵活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将学雷锋精神与当下防疫保电、服务春耕等重要工作相结合,做到雷锋精神始于工作,但不止于工作,以新的工作面貌,为地方发展和服务人民添砖加瓦。

为保障春耕用电,服务地方与民生,自3月以来,国网新余市渝水区供电公司姚圩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村,对辖区内涉春耕用电的线路开展特巡,积极走访农户和农业企业,为他们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查找安全隐患、了解用电需求,为广大农户提供最优质的电力保障。

“老傅!你这个是表后线,你这样接线,等你们这批温室大棚开始育秧的时候,要出大事的!”3月3日,正在巡线的姚圩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胡建云叫住了新荣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厂长傅林钦。该合作社是渝水区最大的水稻秧苗培育基地,育有6000亩水稻秧苗,渝水区大部分的水稻秧苗都是出自这里。这片温室大棚是该合作社刚刚建成的新大棚,可用电线路却还使用搭建时的临时电源。当温室大棚内设备全部打开时,必然会导致反复跳闸。温度是农业的命根子,没有电就育不成秧苗,这可让傅林钦急得打转。“我哪懂这个嘛,我以为有电就行了,这可怎么办,3月10日种子就会到,到时候要是停电,秧苗可就全完了!”虽然这些线路是用户产权,但是春耕生产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容不得一点马虎。想到这,胡建云立马打电话通知同事赶来,对线路进行整改。通过他和同事们的努力,3月4日就将大棚的线路全部整改到位。

“胡师傅,你快来看看咱们这开关装得对不对?”吸取了之前的经验之后,3月5日中午,合作社新到了一台秧盘碎土机,傅林钦立马就给胡建云打来电话。来到现场后,胡建云一行仔细检查了设备线路,没有发现隐患,傅林钦才松了一口气。“怎么你这里才这么几个人干活,这样忙得过来吗?”看着寥寥无几的工作人员,胡建云发出疑问。“没办法呀,这疫情太严重,很多人都不敢出来干活。”傅林钦感叹道。了解这一情况后,胡建云和同事们拿起锄头帮助合作社干起了农活。“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日,为了春耕干点农活算什么,再说我从小在家就要种地,这也算是干起了‘来本行’。以后我只要不忙,就带着同事来帮你干活。”听着胡建云打趣,一旁的傅林钦感叹道:“现在上哪找你这样的活雷锋呀。”(郭靖轩、张亚静)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