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仙桃10亿元公司债获批

2020-03-31 11: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债券

摘要:据悉,本期债券期限共7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债券通过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簿记建档发行系统,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市场化方式确定发行利率。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栾相科  李建民报道  近日,湖北省仙桃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行的10亿元公司债券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发行。其中,所筹资金4亿元用于仙桃高新区现代化港口物流产业基地建设项目,1.6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4.4亿元用于偿还发行人2020年内到期的企业债券本金及利息。

据悉,本期债券期限共7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债券通过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簿记建档发行系统,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市场化方式确定发行利率。簿记建档区间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市场情况充分协商后确定。本期债券附设提前还本条款,即自债券存续期第3年起,逐年分别按照债券发行总额20%的比例偿还债券本金。

本期债券为实名制记账式,采用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通过承销团成员在银行间市场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向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分别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托管。本期债券上市后,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均可参与交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转好,湖北省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根据湖北省政府印发的《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显示,今年,湖北将采取支持企业直接融资、降低用电用气用水成本、对2020年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进行调整、新增相关领域100个补短板项目等措施及全年争取发行300亿元企业债券等,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