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种下一颗石榴籽·民族团结花绽放”

2020-04-12 21:24 中国发展网
植树造林 石榴籽

摘要:大家纷纷表示,种下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不仅是一棵“同心树”,更是一棵“团结树”,必定绽放出一朵“民族团结之花”,这是全区各族人民相亲相爱的象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种团结协作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民族团结植根于心,像爱护这些石榴树一样维护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安宁区常开长盛。

——兰州安宁区开展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植树造林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元喆、记者王斌报道 春风和煦、万物竞发。4月11日上午,兰州市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当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组织开展“种下一颗石榴籽·民族团结花绽放”植树造林活动。安宁区四大班子及县级领导、8个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辖区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5e91abf783e98

5e91abfb6fb01

活动现场,安宁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与辖区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在“民族团结石榴林”里共同种下一棵棵承载着深厚民族情谊的“同心”石榴树,各族干部群众热情高涨,挥锹填土,扶苗栽树,浇水培实,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裸露的土地上,一棵棵嫩芽吐绿的石榴树迎风挺立,一株株花苞待放的石榴花生机盎然,寓意着全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大家纷纷表示,种下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不仅是一棵“同心树”,更是一棵“团结树”,必定绽放出一朵“民族团结之花”,这是全区各族人民相亲相爱的象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种团结协作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民族团结植根于心,像爱护这些石榴树一样维护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安宁区常开长盛。

5e91abf19612b

此次活动,是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生态环保”工程的生动实践,不仅绿化了环境,又强化了“护绿使者”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营造“植绿、护绿、爱绿”浓厚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友谊,使民族团结友谊之树茁壮成长,共同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