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十堰市茅箭区发改局争取2020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确保污水应收尽收

2020-04-17 09:47 中国发展网
污水处理 十堰市茅箭区

摘要:近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下达了全市2020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其中下达十堰市茅箭区百二河支沟清淤修复治理、马家河(上半段)污水管网改造、茅塔河和马家河中上游水环境综合治理3个项目资金共计1153万元,为该区泗河流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下达了全市2020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其中下达十堰市茅箭区百二河支沟清淤修复治理、马家河(上半段)污水管网改造、茅塔河和马家河中上游水环境综合治理3个项目资金共计1153万元,为该区泗河流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

据悉,百二河支沟清淤修复治理项目总投资664万元,主要对百二河水库坝址至六堰人商段的17条支沟12.58公里进行河道污染底泥清淤,涉及流域面积13.9平方公里;马家河(上半段)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总投资4850万元,针对泗河流域下游马家河赛武当广场至普林桥段8.36公里污水主管道进行更换和新建,将补齐泗河流域生活污水收集短板,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茅塔河和马家河中上游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4377万元,治理河长22.67公里,通过实施生态湿地、生态拦蓄林等建设,修复和提升河道生态功能,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茅箭区将加强项目实施管理,落实监督管理责任,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用。(廖亮 王山淙)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