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红安疫情防控不放松民生工程不停歇

2020-04-18 16:19 中国发展网
疫情防控 湖北红安

摘要: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该改造工程主要针对园艺河片区黑臭水体治理,河道整治长度3.25公里,涉及群众6万余人,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群众说:“以前这个河,走到这旁边好大的臭味,总是水放不出去,下大雨的时候容易发大水。我觉得改了后,这四边都会好漂亮,我在这周围住着以后环境也会变到好些。”

中国发展网讯  “目前项目部配置的施工管理人员已到岗,在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施工正在稳步有序的推进中,到今天已完成了箱涵施工约160米。”4月15日,在红安县园艺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该整治工程项目经理李奇元对记者说。

5e997df959bbf

据了解,园艺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于2019年12月份完成全部招投标工作,建设单位为红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施工单位为安徽新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该改造工程主要针对园艺河片区黑臭水体治理,河道整治长度3.25公里,涉及群众6万余人,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群众说:“以前这个河,走到这旁边好大的臭味,总是水放不出去,下大雨的时候容易发大水。我觉得改了后,这四边都会好漂亮,我在这周围住着以后环境也会变到好些。”

5e997dfb5c3e7

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工程建设,为此,红安县成立园艺河整治工程指挥部,强化工作举措,完善防控机制,在疫情期间,克服人员组织难、机械材料进场难、施工协调难等重重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该整治工程项目经理李奇元说:“我们对所有员工进行排查,做好体温检测及登记,对施工环境进行全面的消毒,施工人员佩戴口罩保持1.5米间隔,并做到施工工地周边围挡、出入车辆冲洗、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施工现场地面硬化,物料堆放覆盖六个百分百,确保项目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

5e997dfde0284

红安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乾坤说:“园艺河整治工程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做到五个到位,就是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防疫物资到位、坚持安全生产到位。”

园艺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新建污水管网总长25公里,新建道路4.5公里,计划2020年12月30日完工。工程建成后,将实现“雨污分离”,彻底消除黑臭水体,解决防洪排涝和沿线消防安全问题,还老百姓一个干净美丽、安全便利的居住环境。红安县住建局局长陈乾坤说:“我们住建局将精心组织施工,抢抓晴好天气,力争今年12月底竣工,给党委政府、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廖亮 毛红平 刘玲莉 石杰)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