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红安:婚姻登记网上预约 “甜蜜”事业暖心服务

2020-04-23 09:28 中国发展网
红安县民政局 复工复产

摘要:红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行登记预约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办证业务,采取网上预约与电话确认相结合,建立婚姻登记工作台账,叫号办理,即办即走,减少停留,在大厅设立隔离带保持安全距离。

中国发展网  幸福不延时,办事不耽误。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近日,红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行网上预约制,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做好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工作两不误,让“甜蜜的事业”更暖心、更甜蜜。

5ea01d93f2e08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该婚姻登记处成立以县民政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婚姻登记应急领导小组,下设预约组、接待组、登记组、服务组、消毒组,防疫期间各项婚姻登记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

叫号办理  避免人员扎堆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红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创新工作机制,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叫号办,避免人群聚集。

当准确掌握网上预约信息后,提前电话确认预约当事人的办证时间,实行预约叫号、分区分时,安全、有序开展婚姻登记办理业务。

当事人在室外指定区域有序排队等候时,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为当事人审查证件,查验登记预约码和健康码等登记材料,对审查合格的当事人发放号牌,当事人凭号牌依次叫号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内办理业务。

为了保障公众场合卫生安全,每对当事人在业务办理结束离开后,消毒组随即对现场进行消毒,再呼叫下一对当事人进入办证窗口,最大限度地减少登记大厅人员聚集。把好第一道关卡,确保人员安全。

为民爱民   推行暖心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红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围绕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坚持延时服务、节假日服务、个性化服务,对于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ea01d9679813

4月16日,一对85岁高龄的夫妻到婚姻登记处补办结婚证。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预约登记还需要等候排期,婚姻登记处主任潘琼延长工作时间,亲自为两位老人补办结婚证。

网上预约 实现便捷办证

红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行登记预约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办证业务,采取网上预约与电话确认相结合,建立婚姻登记工作台账,叫号办理,即办即走,减少停留,在大厅设立隔离带保持安全距离。

疫情防控期间,婚姻当事人应提前1-2天,通过微信关注“湖北民政”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民政服务”选择“结婚登记”后,按相关提示操作,进行预约事项。

通过网上预约,缩短婚姻登记当事人现场办理时间,实现便捷办证,提高工作质效。红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于3月30日正式复工,截至4月22日,已办理婚姻登记业务138例。(廖亮 安斯 潘琼)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