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兰州刘家堡城市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环境治理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0-04-28 07:51 中国发展网
老旧小区 兰州刘家堡 兰州安宁区 环境治理

摘要:“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几乎没有休息,大家用自己辛勤的付出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了一份力。”说起辖区内环境治理,曾荣膺“2019年度‘感动安宁’十大人物”称号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静颇为感慨。

中国发展网 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兰州安宁区刘家堡城市社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和深化社区管理共建方式,使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美丽的容颜。

5ea6ec9a939a7

为了改变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状况,社区党支部率先实行综合整治“党员责任制”,17名党员全部参与其中,每两名党员包抓一栋楼,社区班子每人包抓两栋楼,并分别担任“楼长”,工作中采取交叉评比机制,全力推动所属各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等各项治理工作。为解决个别小区道路坑洼不平问题,她们主动对接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浙江建工集团,运水泥,建围挡,共同对路面进行改造平整。

5ea6ec9ed1ded

为了夯实创建力量,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规范完善志愿者招募、管理、培训、激励、嘉奖和回馈制度的同时,先后调动30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各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并把每周五设置为志愿者驻点日。捡拾烟蒂、清理垃圾、擦洗护栏、清理小广告、入户宣讲……,各小区经常闪现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5ea6eca2c0948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几乎没有休息,大家用自己辛勤的付出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了一份力。”说起辖区内环境治理,曾荣膺“2019年度‘感动安宁’十大人物”称号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静颇为感慨。

5ea6eca734a00

据了解,在这次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刘家堡城市社区在环境整治方面成效显著,各小区共硬化路面1500平米,清理小广告5万多张,清运垃圾70余吨。(包军莉 郑鑫 李宗奇)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