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陕西府谷胡家沟村:产业带动脱贫致富 助推决胜脱贫攻坚

2020-05-07 14:47 中国发展网
脱贫攻坚

摘要:胡家沟村与国家3A级景区高寒岭人文森林公园毗邻,通过旅游业带动本村产业发展,让高寒岭游客体验农产品采摘的喜悦,漫山遍野的林地一下变成能致富的“摇钱树”,使当地438名群众受益,老百姓人均纯收入增加50%。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我还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发展多种产业”,胡家沟村民刘老虎高兴的说,脸上透着脱贫后的幸福。

刘老虎是府谷县田家寨镇胡家沟村贫困户,2012年因车祸导致左腿高位截肢,原本生活清贫的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开始自暴自弃。2013年,刘老虎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带给了他新的希望。在帮扶人奥海荣的帮助下,他开始钻研学习养殖技术。考虑到刘老虎的实际情况,当地政府及社会帮扶单位为他送去了6只种羊,20只鸡,县残联给予生猪2头,目前现羊已发展到了47只,每年种养殖收益达4万元。刘老虎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后,身残志坚的他对生活有了奋斗的动力,积极谋求养殖发展。在胡家沟村像刘老虎这样通过帮扶、学习培训实现创业的户子还很多。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田家寨镇胡家沟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以脱贫攻坚统揽全村各项工作,村党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为要想为胡家沟村闯出一条致富路,最关键的是要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经营方式,整合盘活全村的土地,鼓励村民以现有资源入股分红,让资源变资产,村民变股民,进行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产业效益。

截屏2020-05-07 下午12.42.10

截屏2020-05-07 下午12.42.18

截屏2020-05-07 下午12.42.14

为拓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道路,增强产业发展支撑力,该村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共平整土地800余亩,建设140亩果树采摘园,引进特色品种葡萄(户特8号)40亩、大杏40亩、西梅40亩、李子20亩,发展林下绿色农产品种植,建设20个蔬菜双模拱棚,实现采摘园与农业共同发展,打造田家寨镇林果示范园。胡家沟村与国家3A级景区高寒岭人文森林公园毗邻,通过旅游业带动本村产业发展,让高寒岭游客体验农产品采摘的喜悦,漫山遍野的林地一下变成能致富的“摇钱树”,使当地438名群众受益,老百姓人均纯收入增加50%。(沈云霞)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