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酒后骑摩托摔伤了,还要判刑

2020-05-12 23:23 中国发展网
骑摩托车 酒后驾驶 醉驾

摘要: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汪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汪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亦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汪某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应酌情从重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中国发展网

受伤者是他 报警者是他 被判刑的还是他。

汪某骑摩托车摔倒受伤后报警,民警到场却发现他涉嫌醉酒驾驶。

近日,湖北麻城市法院审结这起危险驾驶案,被告人汪某被依法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经查,2019年11月30日中午,被告人汪某饮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向麻城市乘马岗镇方向行驶。下午14时许,行驶至乘马岗镇四口塘村路段时,因酒后驾车操作不当摔到受伤。躺在地上的汪某用自己的电话报警,民警到达现场与汪某交谈过程中,发现其满嘴酒气,从他的言谈中,民警怀疑其酒后驾车上路。经法医鉴定,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2.86mg/100ml,为醉驾。

交警部门将本案办理完毕后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麻城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对该案进行了审理。在法庭上,汪某称后悔不已,此次事故自己受伤严重,可谓是捡了一条命回来,法院如何判决他都没有意见,并表示今后绝不再喝酒。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汪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汪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亦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汪某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应酌情从重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醉驾”系危险驾驶行为中最普遍的一类,即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当驾驶者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即达到入刑标准。饮酒后,人们在酒精的作用下,往往会出现感情激动、心态不稳,且容易疲劳、视觉出现障碍等情况,很大程度影响车辆操作能力、对路况的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从而加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给自身、他人及道路交通安全埋下巨大的隐患。一旦被查获,将付出自由、经济、家庭及事业等惨痛代价。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只要属于机动车,均不能饮酒后驾驶。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则构成危险驾驶的刑事犯罪。(廖亮 汪建民 )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