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饶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2020-06-17 17:11 中国发展网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摘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创建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以信用促监管”工作理念的具体实施,是服务企业发展、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中心工作之一。该局表示,今后将继续把辖区企业诚信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指导和支持广大企业参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有效提升饶平县“守重”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鄞柱平、林少丽、鲁利韦、记者罗勉从潮州市饶平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建立健全以企业信用监管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新机制,加强诚信建设制度化发展,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该局积极开展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比工作,着力培育企业信用文化,有效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该局针对疫情实际,靠前指导,紧紧围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有序推进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通过宣传、指导、审核,取得良好的工作效果。今年饶平县共有广东永丰源陶瓷有限公司等211家企业被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为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其中,新申请公示企业有21家,连续获得20年(含20年)以上“守重”公示的企业有7家,10年(含10年)以上有31家,我县企业信用建设工作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多措并举扩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电话通知、窗口宣传等多种举措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尽可能扩大宣传的受众面,增强企业对“守重”公示活动的认知,推动“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创新方式勤指导。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本年度“守重”公示工作全面推行网上申报 “零接触”办理模式。利用网络和电话开展宣传指导填报工作,指导企业通过“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系统”申报数据。

严格标准抓审核。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对照标准,认真审核,确保申报质量。依托“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全面采集申报企业信用信息,审查企业在公示年度内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及失信行为,重点包括企业是否进入异常名录、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是否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合同欺诈、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继续扩大企业征信范围,向税务、人行、住建、海关、法院、应急、人社等相关涉企部门进行函询,由相关部门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证明企业是否存在偷税漏税、信贷逾期、走私等方面的违法行为,打破“信息孤岛”,实现部门间企业信用数据的互联互通。经过广泛采集、认真比对,确保企业信用数据的真实、可靠。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创建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以信用促监管”工作理念的具体实施,是服务企业发展、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中心工作之一。该局表示,今后将继续把辖区企业诚信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指导和支持广大企业参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有效提升饶平县“守重”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