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大唐泰州热电展现央企担当:“8年,36次,10万+”捐资助学

2020-06-19 14:00 中国发展网 周航、杨秀丽、黄圣楠
大唐泰州热电公司 捐资助学 央企

摘要:自2013年起,大唐泰州热电连续8年“零间断”对区域内需要帮助的学校和孩子进行捐资助学,累计捐献书籍、文具、食品等物资超过4万余元,定向帮扶爱心助学金和爱心餐桌资金超过6万余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架起央企和地方学校的连心桥。

周航 杨秀丽 黄圣楠

初夏的清晨,阳光倾洒在厂区内明媚而耀眼。6月6日周六,大唐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一行四人,怀揣满心的期待,穿过崎岖的小道,来到了姜堰区梁徐镇,参加公益泰州慈善联合会组织的“扶苗计划”捐赠仪式。

1

“只要孩子们需要帮助,我们随时都可以站出来”捐赠仪式上,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军表示:大唐泰电作为泰州市企业的一份子,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用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向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传递爱心、输送正能量,用精准帮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央企力量。

“8年助学情,校企心连心”

据了解,泰州市姜堰区梁徐镇有不少“事实孤儿”和“折翼天使”。当大唐泰州热电将一个个塞满书本文具的包裹和慰问金亲自送到被资助孩子们的手中时,这份承载着118名泰电职工爱心的寄托,期许着孩子们自强不息,健康成长,回报社会。此次活动共资助10名困难儿童,捐助爱心资金5000元,并为孩子们发放了价值1000余元的学习生活物品。而这只是8年来该公司捐资助学彰显央企担当的缩影。

2

早在2013年,大唐泰州热电成立伊始,便迅速建立了一支由65名团员青年组成的“大唐牵手”志愿服务队。党有号召,团有行动,8年间该公司积极拓宽支援渠道,与慈善机构、政府部门沟通与真正需要帮助的学校进行联系,开展关爱残疾聋哑儿童、资助困难学生、启明星课堂、爱心餐桌等一系列服务社会的助学活动,连续8年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累计帮扶孩子超过70人次,以多元化的渠道和方式,在关心关爱困难儿童中积极践行大唐央企社会责任。

“36次志愿服务,每一次都是新出发”

“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块砖石,无数砖石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丘,一条山脉,一片山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社会风气的走向,决定爱心输送的流速。”谈及坚持志愿服务的初衷,该公司党群部主任杨秀丽不禁感慨。

大唐泰州热电自成立以来,充分彰显奉献的大唐精神,作为志愿服务的核心,每年至少开展4次志愿服务,如今已累计超过36次。“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开展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将弘扬大唐精神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相结合,不仅为服务社会创造点滴价值,更树立起有口皆碑的大唐品牌形象。

通过一次次志愿服务,该公司走到了黄村留守儿童身旁,登上讲台,用支教的方式搭建沟通的桥梁;走到了姜堰特殊教育学校,在国际志愿者服务日那天和特教学生们一同在心愿墙前签字,写下“校企心连心”的美好愿景;走到了贫困儿童家中,秉持着“资助一顿饭,送出一份暖,传递一个梦”的公益理念,为孩子们增添一份营养......未来,还会走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地方,

“10万+资助,积沙成塔汇成大爱”

2017年,当时不到16岁的高一学生丁楠作为“爱心餐桌”公益项目的受捐助者,去年已顺利迈进了大学校园。“我记得她学习刻苦,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家中摇曳昏暗的吊灯和略显斑驳的房屋难以掩盖她求知的目光”每每谈及被资助的孩子们时,该公司团委副书记黄圣楠总被他们天真开朗,知足常乐的精神所感动。

据了解,自2013年起,大唐泰州热电连续8年“零间断”对区域内需要帮助的学校和孩子进行捐资助学,累计捐献书籍、文具、食品等物资超过4万余元,定向帮扶爱心助学金和爱心餐桌资金超过6万余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架起央企和地方学校的连心桥。

3

10万+,也许并不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数字,但黄金有价爱无价,这其中凝聚了该公司数十名志愿者们不为名誉,不为金钱回报社会的爱心,更凝聚了点滴善行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希望。捐资助学的道路依然很长,精准帮扶的使命奔向小康。

(作者单位:大唐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